上元凤兮

本命容神cp,不定期掉落画或文。(ʃƪ ˘ ³˘)*【墨应邃系列文停更】

【德风妖异志】第六章

应无骞不动声色的眼神从嬉皮笑脸的云忘归身上移开,专注到当下。

可墨倾池平时挺醒目的人此刻愣得跟个木桩子,半天没哼个声。

应无骞面上冷静,内心是一个急的,暗暗催动内劲狠狠一掐墨倾池的胳膊,才把人的魂给召回来。

墨倾池手臂内侧一抽抽的肿痛,不用看也铁定淤青了一大块,他诧异的:“你唤我什么?”

“好哥哥——你想听多少遍我便唤多少次,直到你腻味为止。”应无骞皮笑肉不笑,平时低沉浑厚的嗓子竟发出轻缓有磁性的柔音,将应无骞一个五大三粗的大少年误成一个活色生香的妙龄少女。


平时动辄连名带姓喝的人忽然喊得这么肉麻,墨倾池听得那叫一个哆嗦,浑身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暗中苦笑:“别…别说了。”他拂开胳膊上的手,往前迈出一步,半个身子挡在应无骞身前,仅仅只站在前方,他身上的那股可撑天地,动摇乾坤的惊人气魄便不可阻挡的散发出来,锋芒毕露。连佩剑明义征圣都没亮出来,光靠气势上便将富家胖子及一众家奴逼得‘唰’一声倒退了一大步。


墨倾池的面孔冰冷,施以一礼道:“各位,愚弟年幼不懂事,我在这里代他给诸位赔罪了。”


面对来者不善之人以息事宁人为目的的话语,反而适得其反,只会让对方觉得你是软柿子,可随意欺辱揉捏。

毕竟,人心是天下间最复杂的东西。洞悉一切的应无骞冷冷勾唇。


墨倾池的话音刚落,就引起群众激愤,不屑的喝喊道:

“小子,识相的就滚开!不然连你一块打!”

“就是!快闪开!”

“听见没,敢挡咱们大爷的路,知道站在你面前的人是谁吗?!”

“他可是天王老子御笔钦点的边郡长史朱家的二公子!手里掌管着边陲通往各地的经商财权。”


胖子一挺肥腰,“正是,我父亲可是连玄门里头的宗师大人都要礼遇的大人物,莫说你们几个外地来的道长,就是玄门宗师来了,也得给爷几分面子。”


玄门?他们能与商贾之人有何来往,墨倾池心下窦疑。


楼顶上有人高声吆喝:“嘿!我说死肥猪,你还认得他们是修仙的人呐!”二楼的云忘归斜斜的依靠在栏杆上嘴边叼着根野干草,一身的浪荡不羁:“那你肯定知道他们是玄门邀来的贵客囖?”


“那又怎样,今儿这美人是我先看上的,和我抢人,就是玄门大师亲临说情,也休想逃出我的手掌心!”朱二胖子冷笑一声。


“啧啧,行吧,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啊,我不拦你。”云忘归嬉笑一声,给了下面二人一个自保多福的眼神。

“应无骞艳福不浅呀,上次我们去那个清河镇上,就有一傻小子痴心不改,追着都投身到门下来,今儿一来又惹了一头名门富猪,真是令人羡煞。”玉离经说是羡慕,却是正襟端坐着淡定的饮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一个不爱看热闹的人,实则他早已支起耳朵,不漏放下方的丁点好戏。

“可不是嘛,最难消受美人恩,墨倾池祖上积德了。”云忘归揶揄笑说。

“你怎知是恩不是仇。”玉离经笑笑。

“诶?有仇?什么仇啊?”云忘归倒是懵了:“他们感情不挺好的嘛,你看,应无骞喊两声哥哥,墨倾池就出面了。”

玉离经神秘的笑说:“你再细心观察便知缘由。”



下方,云忘归刚刚的打岔没有引起多大的注意就淹没在群众你一句我一句的唾沫里:

“朱爷,小的们家中还等着养家糊口,您可千万要替我们做主啊!”

“就是!一定不能轻饶他们!”

……


朱二胖子被吹捧得鼻子都快翘上天,递了个眼神给旁边的心腹,那家奴便操着一口公鸭嗓高喝:

“安静!听爷的发话!”


朱二胖子掌心搓磨着两颗宝珠,色眯眯的一笑:“美人儿,只要你给我亲一个,今儿这事,朱爷我给你摆平他们!”

应无骞撇开脸,打从一开始就看也不看胖子一眼。

“好好好!有性格!我喜欢!”沉默就是默认,朱二胖子大喜:“来人啊!把美人请到我府上去!我今儿要一尽地主之谊!”


“慢着!”墨倾池伸手一拦,那些家奴迫于他无形中发出的压力顿时吓得脚步一顿,他道:“光天化日之下强抢人,你们眼中还有没有王法,固然他毁坏商户货品是有不对,我们赔钱就是,人,你们无权带走。”


“赔?你赔得起吗,你知道这整条街算下来,要花多少银子?!”朱二胖子一拍旁边的家奴:“你,算给他们听听。”

“哎!好的爷!”家奴从衣襟里拿出一个算盘,手指上上下下的‘嗒哒嗒哒’麻溜的算着:“水果摊一百二十四两、首饰摊三千五百两等等……二百八十六名人受伤,算上汤药补品钱合算一千八百两左右,总共需要花费一万七千多两白银,嘿嘿,爷,小的算完了。”


朱二胖子不屑的冷笑:“哼,听见没有,万两白银,你拿得出手吗,卖了你也不值这个数,乡巴佬。”


墨倾池还没有说什么,二楼上发出一声‘砰’响,玉离经拍桌而起,指着胖子说:“司卫,你听到了没,他竟敢骂我们乡巴佬,给我砸!”

“好呀。”云忘归伸腿一撩桌子,反身一脚踢砸下去。

桌子轰隆一下子砸到胖子跟前散架,震慑得他一下跌坐在地上,抖着手指头指着二楼阁上唾骂:“反了反了!又是你小子!上!给我抓住他!”

二楼上,玉离经惊讶的看向云忘归:“我让你砸银子。”

云忘归一笑:“我知道呀,都砸!倚仗父权欺男霸女的死肥猪,我早就看不下去了!”说着,他从乾坤袋里掏出一把把银子往下方撒:“下面的人听好了,他们欠的钱我旁边的玉公子全给包了!咱玉公子有的是钱!都不要抢啊,见着有份!”

云忘归撒钱撒得欢快:“离经,这撒狗粮、撒鱼食的我见多了,撒钱还是头一回,感觉挺威风的!”

适时,身后传来诸多脚步声上楼:“他在那!我们一起上!”

“你继续,我挡住。”玉离经转过身,在云忘归的乾坤袋里随意掏出几锭银子当作飞镖一掷。

冲在前面的家奴们被一锭锭的银子撞飞出去将后面赶来的人撞滚着下楼。

“回去告诉你们的主子,德风古道玉离经随时恭候大驾。”他的嗓音温润儒雅,光听声音就能叫万千少女心动思慕。

“哎呦,疼死我了,诶?是银子!我的!”楼下依稀传来几声家奴们争抢的声音。


下方,群众们顾着在地上捡银子,从酒楼里滚爬出来的家奴们搀扶着朱二胖子转告玉离经的话,胖子心中一惊,德风古道?是儒门,上面的小子竟是儒门中人?他家虽是一方名门望族,但京中不少的世家子弟多对儒学尊崇,甚至可以说儒门的人脉广揽天下英才,一呼百应,与儒门作对便是与群雄逐鹿,岂敢当尔!这般一想,他不敢再嚣张了,拍拍屁股上的灰,指着墨倾池二人留下一句:“你们等着,今儿是有人给你们撑腰,我们走!”


目送灰头土脸的朱家胖子一伙人跑远,应无骞浅笑一声,先一步踏进酒楼里:

“我就知道,玉离经最后一定会为你仗义出手。”


“你什么意思?”墨倾池盯着他清瘦却直挺的背影,顿了一下方提步上楼与玉离经等人回合。


“意思是,我比你更会做人。”应无骞在楼梯上回眸一笑,背光下,他的神情如沐在暖阳中,少了几分傲气增了些许柔情,竟是格外的友好温和。


墨倾池微怔,随即摇头甩去那点错觉。


经过方才的打闹,酒楼里已经没剩几个人,全都跑到楼下捡银子去了,剩下的少数几个,虽不是和他们同门的,却也是修道寻仙的同道中人,自不会对银子这种身外之物多加在意。


应无骞坐下来凳子都没坐热乎,谁知撒够银子坐下来休息的云忘归看着他的脸,时不时捂着嘴巴‘噗呲——’几声的偷笑。

应无骞阖目小憩的忍了一会,他不理会,云忘归就越笑越大声,于是他忍不住睁眼一问:“你笑什么?”

“嗯?我没在笑啊…哈哈哈……”云忘归捂着脸摇头又点头:“不对,我是在笑…哈哈…我高兴来着……”

“……”应无骞无语的扯了扯嘴角,关护傻子的眼神:“有什么好高兴的?”

“哈哈…是…就是…那个…离经有了…哈哈……”云忘归笑得几乎不成声的指了指旁边的紫衣人。

玉离经嘴角一直保持着得体微笑,也不管云忘归说了什么就点头。

应无骞皱起眉头:“他有了什么值得你高兴的?”

“就是…我也有了…哈哈……”云忘归笑出了眼泪。

“啊?”就在应无骞睁大眼睛不明不白的时候,云忘归又一摇头指着靠坐在窗台上支起一条腿的墨倾池笑说:“准确来说…哈哈…其实是他有了…哈哈哈……”

“哦。”应无骞木着一张脸:“你们都有了,还是同一时间。”

“对!就是这样!哈哈!”云忘归肯定的点头。

“有了病是吗。”应无骞呵呵一笑。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