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凤兮

本命容神cp,不定期掉落画或文。(ʃƪ ˘ ³˘)*【墨应邃系列文停更】

【我的黑金恋人】01 智能管家

晨光初亮,德风学院的校舍,贵区别墅房,凌乱的床铺、满地脏污的衣服鞋子无声诉说着昨夜主人公的狂乱。


邃无端依在床头昏昏欲睡,每当他快睡熟过去,头一低碰到胸膛就惊醒了几分,他强撑上下眼皮打架也尽量不合上。

‘照顾圣司。’这个念头就像心理性的暗示,悄悄滋生着发芽,只待哪一天破土而出或是被现实摧毁桎梏。


墨倾池每日的生活作息很规律,哪怕昨夜刚刚纵酒熬夜,天光照进房间的一刻便甫一睁眼,对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呆,他此刻尚迷糊着,不知今夕何夕。

“圣司,你醒了!”略带惊喜的清亮嗓音从旁边传来。

墨倾池顺势看去,是一张陌生的青年面孔,最多不超过20岁,看起来像个邻家大男孩那种的乖巧清秀。

“你是?”刚问出,墨倾池昨夜的零星记忆闪出签收快递时的画面,不等邃无端自我介绍,他便自问自答的说:“是无端啊,疏总从海外直寄来的智能管家。”

邃无端的眸子漂亮得跟紫钻般,色彩深邃却又清透如冰晶,就连呼吸时喷出的气息也带着淡淡湿热。

墨倾池出于好奇,情不自禁伸手去碰碰他的脸颊,细滑紧致竟还有人体的超低温,大概是不懂他的动作有何指示,邃无端歪着头,张着一对水润晶透的眸子无辜看着他。

“你是仿生人?”墨倾池提起兴致坐起身,宿醉的脑袋好似也清醒了几分,不那么嗡嗡直响的难受。

似在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邃无端顿了几秒:“不是,我是从今天起服侍圣司的邃无端。”


墨倾池垂眸沉思,从半年前就听闻疏道谴在大肆宣扬一款超现实的智能伴侣,听说那厮在海外与人合作开发了一项超科技智能项目,既可以当管家保镖用又可以当不时之需的男女朋友,质量保证耐抗耐操,以至于当时光听宣传片就风靡了全国各地,无数投资人跨越整个南半球的山海上赶着去投资这个项目,距今仅仅过了半年,就有了官方内测版的试用型发布。


墨倾池眉头皱着,不时的揉揉额头缓解头痛,疏道谴给他寄来无非是希望他试用过后能向政府撤销上诉。当初宣传片传开不久,墨倾池利用末裔贵族的身份集结了一帮很有社会影响力的团队联名向政府反映该片的利弊,严重表明这款机器上市将会影响人类今后的正常生态发展,当时此事闹得沸沸扬扬。导致疏道谴那边政府签署的正式文书一直迟迟没有批下来。


“圣司,你是生病了吗?”邃无端蹲跪在床下,双手扒住他浴袍下的膝盖,小心翼翼的张头仰望。

从墨倾池的角度看去,若是年轻人血气方刚精力过剩此刻不免会教人臆想连篇,血脉偾张。可他昨夜刚刚耗费过多精神体力,此时身体都没恢复正常,他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无端,你的出产设定是哪一种的管家?”


邃无端眨了眨眼睛:“我忘了,就记得有人要我照顾好圣司,你饿不饿,我去给你准备早点。”

“不饿,就是昨晚喝太多酒,头疼。”墨倾池无力的瘫倒在床上。

“那我去煮醒酒汤给你喝。”邃无端等了一夜终于迎来了主人的第一个指示,高兴的趿着拖鞋小跑到一楼客厅的厨台。


耳边清净下来,墨倾池就想放纵一次睡个回笼觉补偿一下自己。睡意朦胧间,楼下‘丁零当啷’好一阵声响,继而什么东西炸开的‘砰’一声响,床板都好似在轻微震颤着。

墨倾池瞬间弹坐起身,光着脚丫跑到楼下去,厨台上的灶炉口正喷发出熊熊火焰烧灼着抽油烟机,映得满屋一片通红,而一旁的邃无端手忙脚乱的用洗脸盆不断接水扑火。

墨倾池无奈扶额,走上前去将墙壁上的开关口一把拧上。邃无端怎么也浇不灭的大火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熄灭,他一脸赧然的抱紧脸盆:“抱歉,圣司,我不是故意的。”


“你去收拾屋子,这里有我。”


“哦。”邃无端低下头,大概是觉得自己很没用连熬点汤水都不会,满脸失落的走出厨房。


墨倾池捡起掉在脚边的铁锅端详,锅底一条两指宽的细缝窟窿向他诉说着邃无端到底对它做了什么,他拿起抹布在灶台上面擦了几下焦黑的痕迹,发现炉台上也有一道相同大小的焦缝,深度直抵天然气的管道口,难怪会喷火,感情这是差点拆了他家的灶台。


到底是为何能连锅底灶台都戳穿了?墨倾池愁眉不展的深思这个问题,还没得出个结论,客厅外传出一声短促惊呼:

“啊——”夹杂着玻璃摔碎的声响。


墨倾池连忙出去察看,就见邃无端趴在楼梯口,身旁一地的碎玻璃,显然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


“你怎么笨手笨脚的。”墨倾池拉他起身,邃无端捂着额头,眼角还闪着些微水光。

“撞到头了?我看看。”墨倾池不由分说拉开他的手,看到他额头上擦破了一点皮慢慢的渗出血珠。


机器人怎么会流血?仿真也太真实了吧,墨倾池指尖沾了一点血珠放进嘴里舔了舔,细细品了一下,温热中还有淡咸的血腥味,这……明明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墨倾池惊愕,疏道谴怎敢把一个活人寄来,是出了什么事故亦或是故意为之,其中藏有什么阴谋?


他不发一语,神色越来越凝重。邃无端以为自己又惹圣司麻烦了,便急急的蹲下身捡碎玻璃:“对不起,我这就收拾干净。”


墨倾池刚回神就见这小祖宗赤手捡玻璃,弄得满手鲜血淋漓,连一声痛也不会喊。


“无端!”墨倾池赶紧一把将人扯起身:“你傻啊,不会用扫把扫地吗?”


邃无端愣愣的,掌心里还躺着诸多碎片残渣:“对不起,我不知道。”


墨倾池拍掉他满手的玻璃渣子,指着客厅的沙发:“去坐着。”


“可是…”邃无端想挽回的辩解,却见墨倾池严肃得不容拒绝,他只好把话吞回肚子里。


几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墨倾池上楼拿出医药箱过来,坐到邃无端身旁,一边给他处理伤口一边询问:“你是怎么回事?”

“我刚才没站稳…”邃无端还没说完,墨倾池就打断道:

“不是这个,你为何要替疏道谴办事,正常来说,他若是有心想瞒我,就算是派个特工来也不该是你这种性格。”


“特工?我不是。”邃无端乖乖的任由墨倾池摆弄他的手掌:“我是你的智能管家。”


墨倾池抬头观察他的神情,发现他说的还挺认真的,不由莞尔:“你知道智能是什么吗,那是机器人,不会流血……”还没说完,邃无端的肚子就‘咕噜咕噜——’的叫。

墨倾池一捏他饿扁的肚子:“更重要的是不会感到饿。你多久没吃东西了?”


邃无端呆了一下,缓缓摇头:“我不记得了……”


也就是说邃无端躺在包裹里从海外来到他家,这段期间一直没有进食,难怪上个楼都能摔下来。

墨倾池看了一眼厨房幸存下来的烤箱:“你等一下,我给你弄点吃的。”


“嗯。”邃无端应了一声,安静的坐在沙发上,既不多问也不多说。


墨倾池很满意他的性格,从冰箱拿出面包切了几下弄了个黄油培根三明治放进烤箱里,倒牛奶时,他看了看邃无端背影,便加了两勺糖浆,小孩子一般都喜欢甜甜的东西吧,待烤箱‘叮——’一声,他拿出烤盘在三明治上淋了点茄汁,这才用托盘将食物端出去。


邃无端看着只有一碟早餐和一杯牛奶,便问:“圣司不吃吗?”


“我不饿,你吃。”墨倾池放到他面前的茶几上,颇为宠溺的敲了下他脑袋:“下次饿了疼了要记得说,别闷不吭声的。”


“嗯,我知道了。”邃无端一开始还挺拘谨的小口小口咬,喝了一口甜牛奶后眼睛不自觉的亮了亮,之后便放开了吃喝,吃得两边腮帮子鼓鼓的。


跟捡了只小奶猫回来养似的,墨倾池轻轻摇头去收拾屋子。


等他上下一番忙活,又联系好人上门来换灶台后,就见邃无端歪在沙发睡着了,他的睡相恬静乖巧,小巧的唇瓣微微嘟着,看着就惹人怜爱,墨倾池伸手将人抱起来,送到楼上的床褥里。


邃无端被迫换了个地方睡,不适的调整睡姿一翻身就抱住了墨倾池胳膊,嘴里呢喃着梦话:“圣司…不要赶我走……”


墨倾池一怔,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吗,且不说他还没查清疏道谴的用意,就算以后查清真相,也不会将人赶走,除非是,邃无端自己要走。


他素来待人冷淡,做事中正,不谈私情只道当下。这样的性格造就了他从不会强人所难,就连交往多年的好友都说,他这样的性子实在是过于凉薄了。


墨倾池轻轻的抚摸着邃无端的脸颊,他想:或许,从前只是没遇到那个需要他暖的人。





Ps:

一个自以为是智能的管家端VS禁欲系被迫成主人墨

小剧场:

邃无端认真脸:我是你的智能管家

墨倾池:不,你不是,你是我的小祖宗。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